财新传媒


亚洲四强的经济改革

2015年04月03日 12:1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日本、印度、韩国各自施行了雄心勃勃的改革。这些政策的意图可能是明确的,但要试图带来良好的结果,每个国家均面临各自的挑战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作者 Peter Wilmshurst / Joanne Wong)在寻找一个由消费而非投资驱动的可持续经济增长模式的过程中,中国的政府当局施行了一系列结构性改革举措。在推行这一策略方面,中国在亚太地区绝非个例。

  特别是中国,这一努力将需要耗费一定的时间而前路亦绝非坦途。因此,我们认为中国GDP增长速度相较过去有所放缓的情况将持续。

  中国领导人似乎已经意识到存在着产能过剩、部分行业过度负债、楼市泡沫以及信用创造方面经济效率低下等各种问题。同时,中国政府正试图兼顾国有企业和银行的改革,同时为增长提供支持,然而,这些目标并不总是步调一致的。我们预期中国将实施周期性、有针对性的刺激措施,而非全方位的宽松计划,因为经济改革和重组将会是重中之重,中国将重新为其以投资为中心的经济寻找新的平衡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