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资产配置宜国际多元化

2015年04月30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构建投资组合的最佳实践表明,如果拥有的组合仅专注于美国,其风险调整收益可能会不够理想。多元化是优秀的资产组合所具有的一个不可或缺的特征
贝莱德智库
贝莱德(BlackRock)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投资管理、风险管理及顾问服务公司之一,提供多元化的投资产品。公司总部位于纽约市,服务网络遍布全球30个国家。本专栏汇集贝莱德环球投资团队的专业知识和市场洞见,与中国读者及投资者分享。

  【财新网】(专栏作家 孔睿思)简单自有其好处。对投资者而言,大多数人都希望投资组合有多元化配置和较少的变动,但事实上过于简单或许并非万全之策。仅仅专注于某一个市场的组合,甚至是像美国这样的大型多元化市场,很少会取得最佳的长期风险与回报的平衡。

  过去六年,美国投资者因为留守国内而收益颇丰。美国股市已连续七年为牛市,是有史以来最长的牛市之一。此外,由于央行的大举干预、低增长和低通胀率,债券收益一直不高。与大多数其它资产配置相比,传统的60/40的美国股票与债券配置比例表现颇佳。但随着债券收益仍然接近历史低位和美国股票估值过高,这一佳绩在未来可能不会持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