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捕捉加息周期中的投资机会

2015年06月03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市场预期倾向于相信美联储将循序渐进,以温和速度逐步上调利率
贝莱德智库
贝莱德(BlackRock)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投资管理、风险管理及顾问服务公司之一,提供多元化的投资产品。公司总部位于纽约市,服务网络遍布全球30个国家。本专栏汇集贝莱德环球投资团队的专业知识和市场洞见,与中国读者及投资者分享。

  【财新网】(专栏作家 孔睿思)

  美国加息万事俱备

  自从美联储早前在政策声明中去掉“耐心”等待加息时机的字眼后,美国加息已进入倒数阶段。目前美国经济亦已为加息作好准备。我们认为,美联储“出手”早胜过迟,但相信不会在9月之前,原因是科技创新抑制了通胀及工资增长,令美联储无需像以往在收紧周期时需要迅速加息。

  翻查纪录,美联储上一次调整短期利率,已是6年多前,在2008年12月16日减息;而最近一次加息,更要追溯至差不多9年前的2006年6月29日,当时是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由5%调升至5.25%。至于目前酝酿中的加息,则是由接近零的历史低位,升至依然较低的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