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伊朗和希腊谈判背景下的原油困局

2015年07月07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越来越乐观,但市场再次遭遇了供应过量,包括自欧佩克产油国和非欧佩克产油国的供应
何梵纳
(Vandana Hari) :普氏能源资讯亚洲编辑总监,领导普氏能源资讯亚洲区各编辑团队,涵盖石油、石化、农业、金属、钢铁原材料、煤炭以及液化天然气领域。1995年加入普氏能源资讯,供职于香港及新加坡办公室。她在2010年年中接任负责公司亚洲业务的编辑总监一职。普氏能源资讯为全球能源、石化、金属和农业信息提供商。

  【财新网】(专栏作家 何梵纳)欧佩克6月5日会议一结束,原油市场应声而动,但最终趋于横盘震荡,直到两个都处在月底的最后期限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一个是希腊援助方案,另一个是伊朗核协议。两者将影响油价的走向。

  但并没有利好因素出现。在维也纳,以美国为主的一方与伊朗进行的全面核协议谈判在6月30日最后期限过后并未开花结果。在布鲁塞尔,援助希腊的谈判也陷于失败,其欧洲合作伙伴拒绝延长其信贷救助,因此希腊很可能无法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16亿欧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