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数据说话:散户确实是A股的主角!

2015年07月15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无论是权威数据,还是中国官方,均支持“散户主导中国股市”的判断。更严重的是,目前“机构投资者散户化”非常普遍。非理性市场具有典型的追涨杀跌特点,价值投资并不是主流,这是中国股市暴涨暴跌的根本原因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近日,FT中文网《“大爷大妈”不是中国股市主角》、华尔街见闻《究竟谁在主宰A股?真的是大爷大妈吗?》中,引用《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报告》,论证“投资股市的中国家庭,真实占比很可能比11%低得多”,同时指出“69%的人所持股票的市值低于10万元人民币鉴于可交易A股的总市值为46万亿元人民币,上述事实说明,逾三分之二的投资者所持股票的市值不到A股总市值的5%”、“少数富有投资者拥有的股市财富,份额高得离谱”,质疑“散户驱动中国股市”的传统观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