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货币、市场三大拐点水落石出

2015年07月16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下半年经济向好的趋势或将持续,财政宽松或持续加码,货币宽松的力度或将降低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2015年7月15日,6月及二季度经济数据公布,各项经济数据基本均超市场预期。我们在一季度开始提出一季度是经济的底部,二季度经济难以再恶化,此次公布的数据恰印证了我们的判断。在这篇报告中,我们想要探讨如下的问题:一二季度的经济数据是否可信?其背后是否隐含了大量的水分?二、二季度企稳后,经济是否能在三季度向好?三、货币政策走向如何?

  通过分析,我们认为:第一,经济在2季度拐点已然出现,3季度后经济向好趋势可持续;第二,货币政策拐点出现,在经济向好、财政宽松力度增加的背景下,货币宽松力度将下降;第三,市场出现拐点,从大涨大跌的激情亢奋时代走向反思和重建时代。三大拐点水落石出,债市进入鸡肋时代。具体分析如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