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债券ETF——为债券市场提供流动性的投资工具

2015年09月11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传统债券市场承压时,债券ETF凭借其灵活且透明的交易优势,可在促进债券市场稳定性、增加流动性和提高价格透明度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贝莱德智库
贝莱德(BlackRock)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投资管理、风险管理及顾问服务公司之一,提供多元化的投资产品。公司总部位于纽约市,服务网络遍布全球30个国家。本专栏汇集贝莱德环球投资团队的专业知识和市场洞见,与中国读者及投资者分享。

  【财新网】(作者 Richard Prager 、Mark Wiedman)2008年金融体系的几近崩溃使市场对潜在风险保持警惕。当前,鉴于美联储加息的前景,市场人士都希望知道在交易所买卖、以债券指数为跟踪目标的债券交易所买卖基金(以下简称“债券ETF”)会否对金融市场构成新威胁。事实上,我们认为债券ETF能有助提高市场稳定性、增加流动性和改善价格发现的效率。

  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在全球达三万亿美元资金规模,而债券ETF的规模为4,600 亿美元,占市值达100万亿美元的债券市场不足1%。虽然市场占有率比较低,但历史数据显示,在债券价格波动且交易困难的时候,债券ETF可在促进债券市场稳定性、增加流动性和提高价格透明度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