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微众银行会否再启“虚拟信用卡”

2015年09月24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条码支付并未公开解禁,但是市场已经逐步接受,用卡环境日趋完善,支付安全问题得到一定程度的提高,最重要的是与转接清算机构解决了原来存在的市场矛盾问题,这就为网络银行发行虚拟银行卡奠定了基础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峥)8月15日,微众银行APP上线,引发众人对这一新生事物的关注。目前,微众银行APP内实现的功能只有转账存款,以及购买货币基金或其他理财产品,暂不具备对外支付功能,也不能转账给他人。但是作为一个新生事物,业内人士对它的期待还是大过对它不足的指摘。

 

  笔者对微众银行做了开户与转账测试,获得了一个62开头的微众卡账户,通过绑定他行卡向其转账成功。经向专业人士核实,该卡BIN号为银联标准的“储蓄卡”,该卡号已可以接入银联系统。据称,微众银行暂时不会发行实体卡。作为一个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依托的重点将不再是线下实际网点的多少,而是以QQ、微信等支撑起来的互联网平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