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死囚区里悲伤的歌声

2015年10月14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正义的慈悲——美国司法的暗面及其救赎》一书中,史蒂文森们凭着他们自己的努力,给世界一个示范:希望世界多一点同情,多一点正义,多一点怜悯。这正是史蒂文森给这本书取名“正义的慈悲”的深意

  【财新网】(专栏作家 萧瀚)在一周的时间里读了两本书,一本是去年红遍读书界的《耳语者》,一本是上海三联书店即将出中文版的《Just Mercy:A Story of Justice and Redemption》(《正义的慈悲——美国司法的暗面及其救赎》)。这两本书都是让人心碎的书。前者的详实资料可以帮助读者在想象中构建细节丰满的斯大林时代苏联全景生活,那里充满了屠杀、死亡、劳役、饥饿、侮辱、告密,人间一切邪恶与痛苦,无论你想象得到还是没有能力想象的,斯大林政权都能给你提供。而《正义的慈悲》则是一个美国黑人民权律师布莱恩••史蒂文森的自述,讲述他如何帮助那些被偏见和仇恨逼入司法绝境的无辜的同胞们,这其中展示的罪恶因其出现于一个素来被视为制度典范的美国司法界而尤其让人惊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