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利率走廊”后时代

2015年11月20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下调SLF利率的意义在于“隐性利率走廊”区间收窄,与基准利率向上还是向下无关;“利率走廊”形成之后,货币市场利率将成为相对的常量,盯住银行间流动性做债券已经成为过去式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为加快建设适应市场需求的利率形成和调控机制,探索常备借贷便利利率发挥利率走廊上限的作用,结合当前流动性形势和货币政策调控需要,人民银行决定于2015年11月20日下调分支行常备借贷便利利率,对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的机构隔夜、7天的常备借贷便利利率分别调整为2.75%、3.25%。上一次调整是在2015年3月,如果符合宏观审慎的要求,隔夜SLF利率水平由5%降为4.5%,7天利率由7%降为5.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