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物联网中的投资机会

2015年11月26日 09:30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些智能设备运作所需的专业化传感器、半导体和无线通信芯片将呈现大量的投资机会。随着连接设备的增加,拥有这些领域中特有且受保护的知识产权的公司将从中受益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作者 Grant Bowers/JP Scandalios)科技一直是快速发展的一个领域,而且目前的科技进步已迈进一个令人兴奋的新阶段。近15-20年间,科技发展为我们带来很多激动人心的高科技产品。它们将被用于商业用途,而且其中很多可能令我们的日常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其中一个令人瞩目的趋势就是“物联网”。这个词汇包括很多概念,但从根本上而言,“物联网”指通过无线网络整合电脑与日常物品,并将日常物品相互连接起来。近年来我们发现所谓的“智能”设备越来越多,而这些设备增加传感器和处理器就能够使一个设备的功能大幅提升。当前的趋势是智能设备间能互相连接并分享数据,藉此让智能设备承担新的令人兴奋的任务。我们相信,连接设备的激增将大幅改变个人和企业日常运作的方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