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实体经济可能企稳但仍疲弱

2015年12月03日 12:04
即将公布的11月宏观数据预计仍将显示实体经济乏善可陈,政策持续加码、临近年末项目落实提速,这应有助于抵消部分经济下行压力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曾任美国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与策略主管和英国BP集团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级经济学家;拥有纽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涛)即将公布的11月宏观数据预计仍将显示实体经济乏善可陈,低基数有望推动出口跌幅收窄,生产者价格可能仍处于大幅通缩。政策持续加码、临近年末项目落实提速,这应有助于抵消部分经济下行压力,使四季度同比和全年GDP增速稳定在6.9%。但是,明年房地产持续下滑和产能过剩将继续抑制经济增长。

  即将公布的11月宏观数据将显示实体经济乏善可陈。年中至今的微刺激政策密集落地,应可以部分抵消房地产下行和产能过剩带来的下行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