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Beta策略:ETF制胜未来

2015年12月10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ETF基金将凭借日益突显的投资效能而成为策略投资者的首选
贝莱德智库
贝莱德(BlackRock)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投资管理、风险管理及顾问服务公司之一,提供多元化的投资产品。公司总部位于纽约市,服务网络遍布全球30个国家。本专栏汇集贝莱德环球投资团队的专业知识和市场洞见,与中国读者及投资者分享。

  【财新网】(作者 陈蕙兰)几十年来,机构投资者以快速且具针对性的方式利用金融期货在投资组合中实现beta收益。但鉴于当前的市场条件,ETF的投资效能在很多情况下正在超过期货,使得机构投资者不得不重新考虑其金融工具的选择。截至2014年年底,追踪标准普尔500(S&P500)指数的 ETF基金所管理的资产规模首次超过了对应期货合约的持仓量。

  不同工具,不同成本

  ETF和期货有许多相似之处。两者都是对冲值约为1的工具(delta-one instruments),当均以复制指数扣除费用后从而使其净值不偏离追踪指数为目标,使价格与指数挂钩。两款工具都因具有当日流动性、在交易所上市买卖的特性、交易上相对安全、信息透明化等优势而广受投资者欢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