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加息 新兴市场会不会暴跌

2015年12月17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的跨国企业,甚至是整个美国经济,对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增长的依赖程度甚于以往的加息周期。新兴市场增长放缓和货币贬值对美国经济增长造成更大的直接影响,从而导致美联储不能随意加息。美国境外的其他央行正通过量化宽松或减息来增加流动性
Mark Mobius

麦朴思(Mark Mobius),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有40多年的全球新兴市场投资经验。

于1987年加入邓普顿,为邓普顿新兴市场基金公司的主席。1999年,被世界银行和经济合作发展组织委任为全球企业管治论坛投资者责任工作组的联席主席。

曾荣获《彭博市场》杂志评选的“2011年最具影响力的50名人物”之一,African Investor评选的“2010年度非洲投资者指数系列奖项”等。拥有波士顿大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的经济学及政治学博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Mark Mobius)显而易见,今年对新兴市场投资者而言极具挑战,因为新兴市场的整体表现不如发达市场。然而,近期的数据显示资产外流的趋势有可能反转,因为越来越多投资者正回归新兴市场。这令人感到鼓舞,尽管今年夏季曾出现过的市场波动再次爆发,我们也决不认为当前是放弃新兴市场的时机。引发当前市场波动的众多因素是暂时性的,并且是典型的夏季低流动性共同作用的结果,因此,有理由对新兴市场的较长期前景持乐观态度。

  不可忽视新兴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