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关于滥用知识产权的反垄断指南》的特点和完善

2016年01月12日 13:21 来源于 财新网
该《指南》处于向公众征求意见的阶段,也存在进一步提升的空间。例如,建议补充完善“经济学分析”内容
陈立彤
大成上海办公室高级合伙人、中国律师、美国纽约州律师、福特公司前亚太区合规总监,著有《商业贿赂风险管理》《企业国际化进程中合规风险的爆发与防控》;担任中兴康讯的独董及出口委员会委员;入选司法部“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名单”;钱伯斯与The Legal 500上榜律师。

  【专栏按】知识产权是产权人所占有、使用、收益和/或处分的财产,属于私法范畴。但私法范畴的财产像知识产权如果被滥用,那么公法就会介入并做相应的规制和调整。至于如何规制和调整技术难度很高。在2015年12月31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关于滥用知识产权的反垄断指南》,收到了普遍好评。大成律师事务所反垄断团队在第一时间作出了相应的评论,并给出了非常中肯和专业的建言。

——————————————————————

  大成反垄断团队|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