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台湾农业信用担保基金运作经验及启示

2016年01月12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建议组建全国政策性农业信用担保基金,主要面向农户个人(或家庭)生产、创业以及政策性贷款提供信用担保,由中央财政和涉农金融机构共同出资
中国金融论坛
“中国金融论坛”(China Financial Forum, CFF),是依托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所)设立和管理的中国特色新型金融智库。论坛理事会主席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和潘功胜。理事会常务理事包括洪崎、姜建清、李若谷、李扬、王广谦、吴晓灵、谢平。现有论坛创始成员33位。论坛致力于从事前瞻、高端、专业、国际的金融理论与政策研究,着力为政策制定者和政府部门提供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成为政府与公众交流的桥梁。论坛官方网站: www.cff.org.cn

  陈徐 顾胥 韩鑫韬 刘孝|文

  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

  摘要:为破解农业发展困境和农渔民融资难题,我国台湾地区成立农业信用保证基金(以下简称农信保基金),通过构建科学有效的运行、风险防控机制,既有效缓解了融资难题,促进农渔产业快速发展,又保障了金融机构资产安全。1984-2013年,农信保基金承保贷款占金融机构农渔民贷款的8成以上。截至2013年末,担保逾期率仅为1.74%本文研究总结了台湾地区农信保基金的运作经验。

—————————————————————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