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型撮合配对式民间融资服务组织模式研究

2016年01月22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建议对此类小型的、地方性的金融组织实行区域化监管,成立地方金融管理机制和架构,对新型的、运作良好的民间融资组织进行培育和发展
中国金融论坛
“中国金融论坛”(China Financial Forum, CFF),是依托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所)设立和管理的中国特色新型金融智库。论坛理事会主席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和潘功胜。理事会常务理事包括洪崎、姜建清、李若谷、李扬、王广谦、吴晓灵、谢平。现有论坛创始成员33位。论坛致力于从事前瞻、高端、专业、国际的金融理论与政策研究,着力为政策制定者和政府部门提供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成为政府与公众交流的桥梁。论坛官方网站: www.cff.org.cn

  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台州市中心支行联合课题组 ∣ 文

  摘要:民间融资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也存在诸如非法集资等一系列问题,对民间融资如何规范发展,各地都进行了探索,温州更是于2013年出台了全国首部地方性法规:《温州民间融资管理条例》,而毗邻温州的台州是我国股份合作制的发源地,是全国民营经济发达、民间融资活跃的地区之一,近年来涌现出一批提供撮合配对服务的新型民间融资组织,在全国具有较强的代表性。为此我们以台州为例,组织对各类新型撮合配对式民间融资服务组织的模式优劣、生存机理等进行了全方位剖析,并提出政策建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