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石油价格是否会回升

2016年02月18日 13:45 来源于 财新网
油价会趋于自我稳定,较低的油价有利于表现较强劲的公司,对于寻找价值的投资者亦然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作者 Cindy Sweeting、Tony Docal、Chris Peel)显然,油价暴跌已导致金融市场混乱,而且有可能导致杠杆过高以及高成本的生产者破产以及违约。然而,这有利于资本化程度较高的石油公司,这些公司随后可以收购经营不善的竞争者并且储备资产,而非花费资产勘探未开发的地方寻找新的石油来源。

  由于油价暴跌导致全球增长放缓,从而导致能源需求不断减少以及油价进一步下跌,投资者目前几乎一致认为市场将进入恶性循环。然而,历史和经济分析师均一致认为,由于低油价支持经济活动以及可以适度提高能源需求,油价存在自我稳定的过程。此外,较低的油价及其抑制通胀的影响也表明,全球央行将有可能维持量化宽松。因此,虽然油价暴跌无疑已造成混乱,但即使油价不能回升至2014年每桶100美元的峰值水平,价格从低谷走向稳定的过程将有利于经济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