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6年L型下半场到来

2016年03月05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积极财政和供给侧改革双管齐下,2016年L型下半场到来,中国经济将由“过去五年的趋势性下行”转为“未来五年的窄幅区间波动”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3月5日,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全文)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发布,2016年GDP目标6.5-7%区间,CPI目标3%左右,M2目标13%左右,城镇失业率目标4.5%以内,赤字率3%。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GDP目标为6.5%-7%区间,同时“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明确2016-2020年GDP年均增速大于6.5%,两份文件均表明,2016年中国经济将进入“L型”下半场,中国经济将由“过去五年的趋势性下行”转为“未来五年的窄幅区间波动”,市场投资逻辑需要重大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