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通胀归来 “滞胀”悲剧难现

2016年03月10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美元周期见顶、中国财政发力,周期性因素逆转,2016年中国将出现“周期归来”和“通胀归来”,中国经济进入L型下半场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2月CPI同比2.3%,市场预期1.8%,前值1.8%;PPI同比-4.9%,市场预期-4.9%,前值-5.3%。CPI、PPI同比双双大幅上行,符合我们的判断。

  我们早在2015年12月就提出“美元周期见顶,大宗商品见底”、“通胀归来”,均得到充分验证。随着美元周期见顶、中国财政发力,周期性因素逆转,2016年中国将出现“周期归来”和“通胀归来”,中国经济进入L型下半场,偏执看空会犯大错。

  一、2月通胀数据:“通胀归来”,CPI重新迈进“2时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