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央行降息,美元因何暴跌?

2016年03月11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对于欧央行宽松预期已经达到了极难满足的程度,也意味着美元顶部、欧元底部难以突破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2016年3月10日,欧央行利率决议全面下调三大政策利率,下调主要再融资利率5个基点至0%,市场预期为维持在0.05%不变;下调隔夜贷款利率5个基点至0.25%,市场预期为维持在0.3%不变;下调隔夜存款利率10个基点至-0.4%,符合市场预期。此外,推出新的长期定向再融资操作(TLTRO II)。

  欧央行利率决议宣布后,欧元一度大幅下跌,美元指数最高涨幅近1.3%。但是,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发布会之后,欧元大幅反弹,不仅收复失地,而且使美元指数暴跌近1.3%。在短短一两个小时之内,美元指数走出了过山车行情。事实上,这已经是第二次出现,欧央行降息,欧元大涨、美元大跌的反常情况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