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洲统一专利的影响

2016年03月21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个几乎所有欧盟成员国都参加的新欧洲统一专利法院以及具有统一效果的新专利的创设,将从根本上改变国际专利诉讼的现状
众达法务
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是一家大型国际律师事务所,在世界主要商业和金融中心设有44家代表机构,长期客户涵盖了超过半数的《财富》美国500强、《财富》世界500强及《金融时报》500强企业。

  【财新网】(作者 众达律师团队)一个几乎所有欧盟成员国都参加的新欧洲统一专利法院(“UPC”)以及具有统一效果的新专利(“Unitary Patent”)的创设,是自1977年10月生效的欧洲专利公约以来在欧洲专利制度中发生的最重要的变化。这为欧洲专利的统一做法铺平了道路,并且将从根本上改变国际专利诉讼的现状。

  UPC旨在改善由欧洲专利局(“EPO”)授予的专利只能在各国的法院执行或撤销的现行制度。过去这往往导致在不同国家产生两个或更多的平行决定。各国法院的做法和程序也显著不同,这往往导致了不一致的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