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3月PMI:周期归来,莫偏执看空中国经济

2016年04月01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PMI创四个月以来最高,单月回升幅度创2013年以来最高,而且财新PMI没有季节性因素,进一步证明本次经济回升是真实可信的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2016年4月1日,中采PMI财新PMI双双大幅回暖。国家统计局公布3月制造业PMI为50.2,市场预期49.4,前值49;财新PMI为49.7,市场预期48.3,前值48。我们对此点评如下:

  1、PMI大幅回升,并非季节性因素。中采制造业PMI八个月以来首次回归50上方,且环比大幅回升1.2,幅度为2012年以来最大。从历史上看,历年3月较2月均有季节性回升,但2013-2015年回升幅度均值为0.4%,表明此次回升远非季节性因素能够解释。从财新PMI来看,创四个月来最高,单月回升幅度创2013年以来最高,而且财新PMI没有季节性因素,进一步证明本次经济回升是真实可信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