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沙特“经改”与发改委上调油价

2016年04月27日 09:40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全球需求变好和美元走弱,石油价格上涨的大趋势不会因“沙特愿景”改变。发改委上调油价将增加CPI上行压力,进一步挤压货币政策宽松空间,继续加大债券市场调整压力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北京时间4月25日晚,沙特政府周一颁布了名为“沙特愿景2030(Saudi Vision 2030)”的长期经济计划,包括出售国家石油公司股权和建立世界最大主权财富基金,目的在于减少沙特对原油的依赖。

  4月26日,中国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上调。发改委宣布,自2016年4月26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每吨分别提高165元和160元。

  整体上看,随着全球需求变好和美元走弱,石油价格上涨的大趋势不会因“沙特愿景”改变。发改委上调油价将增加CPI上行压力,进一步挤压货币政策宽松空间,继续加大债券市场调整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