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纽联储“4亿美元”卖券操作:重大信号or小插曲

2016年05月19日 09:30 来源于 财新网
除非“测试”扩大化到超出“测试的范畴”,或者美联储进行其他收缩资产负债表的预期引导,否则不应被视为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的信号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纽约联储声明将进行国债和MBS出售,总金额为4亿美元。这一事件引起轩然大波,因为这被视为“美联储收缩资产负债表”的前奏,而“美联储收表”比“美联储加息”的影响更大。

  我们认为,如果美联储希望通过这一操作来释放“美联储即将资产负债表收缩”的信号,需要先解决下面几个问题:

  第一,进行这一操作的是纽约联储,而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并非鹰派代表。他最近一次发表言论美联储年内两次加息是合理的,与美联储的官方态度一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