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川普的“简单粗暴” 美国人很“受用”

2016年06月06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忙于生计的中产阶级,尤其是在川普的绝对拥护者——蓝领白人群体中,“把工作从中国人手中抢回来”“ 为中产阶级减税”这样直接的口号十分奏效
张小恩
目前在美公共服务部门从事政府和选民关系、政策咨询等相关工作。做过记者,熟悉美国联邦和地方选举、参选人竞选活动,长期关注中美经济政策。所有文章只代表个人观点,与所服务机构无关。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小恩)当希拉里遇见川普,两个人有太多不同点,一个是专职政客,一个是职业商人;一个似乎被贴上代表华尔街财团和利益集团的标签,一个则是满嘴跑马,重利薄情的商人。两个人又有着最大的共同点,同来自纽约和不喜欢他们的人都很多。这两天两人的民调也呈现出拉锯。

  从移民政策到外交政策再从对堕胎和枪支管控的态度,希拉里和川普的竞选理念有很多不同。不过在经济政策的立场上几乎每一个竞选者都扬言要救中产阶级于水深火热。合情合理,总统选举最可靠的选票也是来自于辛苦工作、诚实纳税的中产阶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