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世纪以来美国10大恐怖袭击

2016年06月15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奥兰多同性恋酒吧发生的恐怖袭击,是美国历史上人员伤亡最多的枪击案。然而,它只能排在20世纪以来美国10大恐怖袭击的第3位
王禄生
东南大学法学院教师,中国法学会外国司法制度专家库成员;四川大学法学博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先后在哥伦比亚大学和都柏林大学访学;在《法学》《法制与社会发展》《比较法研究》等期刊上发表论述多篇,微信公众号"数说司法"运营者。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禄生)发生在2016年6月12日美国奥兰多一家同性恋酒吧的恐怖袭击案,造成了49人死亡、53人受伤。这是美国历史上人员伤亡最多的枪击案。

  然而,它只能排在21世纪美国10大恐怖袭击的第3位,本期就盘点这些恐怖袭击事件。

  No.10: 世贸中心爆炸案

  1993年2月26日发生的爆炸案是针对美国纽约世贸中心的第一起恐怖袭击。第二次就是著名的9.11事件。

  一个汽车炸弹在世贸中心北塔附近爆炸。恐怖分子最初的计划是通过606公斤的爆炸物炸塌北塔,并让北塔撞向南塔,从而造成成千上万的伤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