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5月金融数据:“严监管”的威力有多强

2016年06月15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各个监管机构纷纷趋严、融资条件收紧,是导致金融数据下滑的主要原因,也是导致固定资产投资超预期下滑的关键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5月,各个监管机构纷纷趋严、融资条件收紧,是导致金融数据下滑的主要原因,也是导致固定资产投资超预期下滑的关键。我们认为,鉴于5月固定资产投资已经出现明显的下滑迹象,未来政策层会对过紧的监管政策进行修正,对于未来的金融数据和投资数据不宜过度悲观。

  5月,M2同比增长11.8%,前值12.8%,预期值12.5%。当月社融新增6599亿元,前值7510亿元,去年同期值12200亿元。M2和社融均较大偏离预期值和前期向好轨道。此外,5月地方债总发行量较4月大幅减少至5500亿元左右,并非社融下移和M2偏离预期的罪魁祸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