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英国脱欧后续七大法律问题

2016年06月27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里斯本条约》第50条还从未被激活过。对于英国与欧盟剩余成员国而言,大家也是两眼一抹黑,完全不知道具体怎么操作,只有摸着石头过河了
王禄生
东南大学法学院教师,中国法学会外国司法制度专家库成员;四川大学法学博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先后在哥伦比亚大学和都柏林大学访学;在《法学》《法制与社会发展》《比较法研究》等期刊上发表论述多篇,微信公众号"数说司法"运营者。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禄生)2016年6月23日,欧洲一体化遭遇拐点——傲娇的英国人公投以微弱但清晰的多数票决定脱离欧盟。世界第五大经济体(英国)与世界第一大经济体(欧盟)闹离婚,对于全世界的影响是不可估计和难以预测的。

  这几天,各种文章席卷朋友圈。不过,多少缺点法律看待问题的逻辑。

  《里斯本条约》第50条说了啥?

  媒体反复提及英国脱欧的程序涉及《里斯本条约》第50条。

  英文原文:Any Member State may decide to withdraw from the Union in accordance with its own constitutional requirements.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