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如何反思警察暴行

2016年07月11日 13:4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世界相当多数国家,社会弱势群体更易受到警察暴行的侵害,而他们由于缺乏发声渠道而难以维权。根据统计,在美国,警察暴行最主要的受害者就是年轻的非裔或拉丁裔男性
王禄生
东南大学法学院教师,中国法学会外国司法制度专家库成员;四川大学法学博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先后在哥伦比亚大学和都柏林大学访学;在《法学》《法制与社会发展》《比较法研究》等期刊上发表论述多篇,微信公众号"数说司法"运营者。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禄生)本月5日、6日,美国连续发生警察执法过程中枪杀非洲裔男子的事件。这引发了美国新一轮的抗议示威运动。

  7日夜间达拉斯警方在维持示威活动秩序时遭到枪击,造成5名警察死亡、7名警察受伤。达拉斯袭警事件是9.11以来美国警察伤亡最多的单起事件,也是观察美国警民关系的一个重要事例。

  近年来,美国警察的诸多执法暴行甚嚣尘上。在中国媒体的语境中,美国警民冲突有愈演愈烈之势。真相究竟如何?美国社会又是如何反思的?本期数说一下警察暴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