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投资展望:黄金是坑,债是陷阱

2016年07月13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我们倾向于认为中国经济企稳回升,风险资产价格上涨是对的,而债市价格会下跌、债券收益率上行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英国脱欧的影响被低估了吗?

  英国脱欧公投以来,全球资本市场剧烈动荡,其中最引起市场关注的是全球股市的变化:美国股市暴跌之后连续大幅反弹,目前已创2016年以来新高;英国股市暴跌之后反弹幅度更大,目前已经达到2015年9月以来新高;欧洲股市一波三折,先后暴跌、暴涨、暴跌、暴涨,尽管仍未达到脱欧公投前的高点,但也已经收复过半失地。

  在全球股市大幅反弹,甚至创出新高之际,仍然有不少声音认为英国脱欧风险被低估。高盛等国际投行认为,英国脱欧之后的全球股市上涨不可持续。对中国股市上涨的质疑声同样不断,不少人认为“黄金、国债等安全资产为投资首选,对股市和商品的投机需谨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