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年中全球投资展望:下行风险上升 面临更大波动

2016年07月15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展望下半年,我们调低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预计部分投资者会减少持有现金和低收益资产,以获取较高回报。对于全球股票投资者而言,亚洲相对更具吸引力
贝莱德智库
贝莱德(BlackRock)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投资管理、风险管理及顾问服务公司之一,提供多元化的投资产品。公司总部位于纽约市,服务网络遍布全球30个国家。本专栏汇集贝莱德环球投资团队的专业知识和市场洞见,与中国读者及投资者分享。

  【财新网】(作者 贝莱德智库)英国脱欧公投所引发的市场忧虑,以及市场对美国经济有望转强的预期,进一步提高了全球金融市场波动加剧的可能性;另一方面,美国经济的逐步改善,中国经济增长、大宗商品资产和新兴市场货币的逐步企稳,无一不显示着全球经济正“蹒跚前行”。

  考虑到全球经济增长正承受下行风险,美联储更有可能会按兵不动,因此也让我们更加确信全球的低利率环境将持续更长时间。

  展望下半年,我们预计部分投资者会减少持有现金和低收益资产,以获取较高回报,届时有可能带动风险资产价格的上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