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恐怖袭击为何“偏爱”法国?

2016年07月15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几乎具备了所有恐怖袭击的诱发因素——宗教极端分子、国家分裂势力、极左翼阵营、极右翼阵营、无政府主义极端分子等
王禄生
东南大学法学院教师,中国法学会外国司法制度专家库成员;四川大学法学博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先后在哥伦比亚大学和都柏林大学访学;在《法学》《法制与社会发展》《比较法研究》等期刊上发表论述多篇,微信公众号"数说司法"运营者。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禄生)北京时间2016年7月15日凌晨,法国尼斯发生恐怖袭击事件。恐怖分子驾驶着卡车冲入人群造成至少84人死亡,上百人受伤。

  关注国际事件的朋友一定会有这种感觉,恐怖分子似乎“偏爱法国”。已经有不少文章从宗教极端势力入手分析,但这并不是法国恐袭频发的全部原因。

  法国恐袭位居欧洲之最

  “恐怖主义”(Terrorism)的词汇最早出现在法国大革命时期,被用以描述当时的恐怖统治,尤其是“雅各宾派专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