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谁是土耳其流血政变的幕后主使

2016年07月16日 14:14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次政变平息后,军方很可能会有洗牌,埃尔多安的支持率会蹿升,他渴望的政治进程会加速。凯末尔主义将更快地向埃尔多安主义转型
盘古智库
盘古智库是由中外知名学者组成的公共政策研究机构;秉持客观、开放、包容的宗旨,以建设性态度参与中国现代化进程;践行“天地人和、经世致用”的理念,聚焦创新创业、宏观经济金融与国际关系研究,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社会智库。

  【财新网】(作者 昝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我很及时地跟踪了土耳其刚刚发生的军人政变,并与土耳其的多位朋友通话了解当地情况,之后通过互联网上的滚动消息保持了关注。说实话,这次政变之发生,于我没有太大的意外。一个是多年来对土军方保持关注和研究,了解土耳其自1960年代以来的军人干政传统,更了解土耳其的“尚武”传统;此外,本世纪以来,土耳其国内的政治和社会分裂比较严重,也零星地从土耳其朋友处听到宁愿希望军人出来干预现在政治进程的声音——虽然并不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