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6年黄金上涨与“滞胀”无关

2016年07月21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将黄金价格上涨的原因归结于“滞胀”,未免过于张冠李戴。黄金价格确实涨了,但是不能涨的不明不白。搞清楚黄金上涨的逻辑是必要的,谁也不能保证下一次依然有好运气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年初以来,黄金价格大幅上涨,英国脱欧以来,上涨进一步加剧。

  国内分析师看多黄金的主要逻辑是“滞胀”,有意思的是,随着“滞胀”不断被证伪,黄金价格却一路飙升。

  在本文中,我们提出黄金的分析框架,理顺2016年1月以来黄金价格上涨的真实逻辑,论证2016年黄金价格上涨与“滞胀”毫无关系。

  我们在7月初的报告《股市铁底论三:黄金是坑,债是陷阱》中提出,黄金价格已经超涨,未来黄金价格将大幅下跌。站在现在的时点上,几乎所有因素均利空黄金,黄金大跌不可避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