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警惕“股灾”在债市重演

2016年07月22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月15日以来,长端利率债收益率下行5BP左右,目前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跌破2.8%关口,“债市陷阱”已经进入最后关头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7月15日二季度经济数据公布,GDP同比持平6.7%,维持中国经济L型拐点已现的判断,推荐四大交易策略“股市铁底,商品政策牛,黄金是坑,债是陷阱”。

  7月15日以来,长端利率债收益率下行5BP左右,目前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跌破2.8%关口,“债市陷阱”已经进入最后关头。

  在本文中,将阐述债券市场分析框架,分析近期债券收益率下行的逻辑,解释为何我们认为“债是陷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