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各国法律如何规定通奸

2016年08月18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们常常认为“美帝”人民对性持开放态度。这实际上是很大的误解。从法律来看,美国许多州都偏向保守。截止到2014年底,美国50个州中仍然有21个州将通奸视为刑事犯罪
王禄生
东南大学法学院教师,中国法学会外国司法制度专家库成员;四川大学法学博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先后在哥伦比亚大学和都柏林大学访学;在《法学》《法制与社会发展》《比较法研究》等期刊上发表论述多篇,微信公众号"数说司法"运营者。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禄生)从世界范围来看,有些国家仍然把通奸行为视为犯罪而课以不同的处罚。有些国家尽管把通奸行为出罪化,但也规定在财产分割时过错方应该少分。

  韩国通奸合法性

  2015年2月26日,韩国宪法法院正式通过判决废除了一项长达62年的法律,对通奸进行了非罪化处理。从此,在韩国通奸就不用担心被刑事治罪了。

  9名大法官中的5名投了赞成票,他们认为通奸行为的规范应该留给人们自由意志(free will)去决定。婚姻关系需要通过爱来维持,而不是借助外部的刑事法律来强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