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缉思:美国大选谁更有可能获胜?

2016年08月26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的选举不是单靠选民,是靠各个州的情况,就目前观察的情况来看,王缉思认为希拉里·克林顿的胜算还是要大一点
盘古智库
盘古智库是由中外知名学者组成的公共政策研究机构;秉持客观、开放、包容的宗旨,以建设性态度参与中国现代化进程;践行“天地人和、经世致用”的理念,聚焦创新创业、宏观经济金融与国际关系研究,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社会智库。

  【财新网】(作者 盘古智库)在2016年香山全球智库论坛上,盘古智库联合新浪国际对盘古智库高级顾问、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王缉思教授进行了采访。

  针对反恐问题,王缉思教授认为,中美两国应当在维和行动与情报交换方面加强合作;在南海问题上,他支持加强中美间的危机管控机制,以防止两国关系发生较大波动。与此同时,对于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这一热门话题,王缉思肯定了奥巴马政府在任期间所作出的成绩。

  此外对于新一轮大选,王缉思分析称,此次两党交锋的重点在于美国社会政治与经济中存在的严重的两极分化问题,而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的异军突起进则与当今国际社会民族主义、民粹主义的上升态势有相当的关联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