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黄金能避险吗

2016年09月12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08年以来,黄金早已不再是所谓“避险资产”,相反,黄金与原油等风险资产走势高度趋同,最主要的影响因素只有两个:一是对全球特别是美联储的货币宽松预期,二是美元指数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2016年9月9日,全球风险资产遭遇“黑色星期五”,纳斯达克大跌2.5%,为3个月最大单日跌幅,布伦特原油大跌4.2%,为2个月最大单日跌幅。风险指标代表VIX指数上升40%至17.5,为英国脱欧公投以来最高值。

  全球风险资产一片恐慌,投资者应该怎么办呢?估计大家的第一反应是:买黄金避险!但我们看看黄金的走势:9月9日COMEX黄金大跌0.7%,COMEX白银大跌2.8%,为一个月以来最大跌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