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先修50米!对外投资“蛇吞象”受拷问

2016年09月26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先修50米”就是蛇吞象,而且是蛇吞象中最可怕的那种——明明知道自己吞起来有可能咽不下,但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吞起来再说
陈立彤
大成上海办公室高级合伙人、中国律师、美国纽约州律师、福特公司前亚太区合规总监,著有《商业贿赂风险管理》《企业国际化进程中合规风险的爆发与防控》;担任中兴康讯的独董及出口委员会委员;入选司法部“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名单”;钱伯斯与The Legal 500上榜律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立彤)先修50米……,不是标题党,再看三段你就能看到相关内容,而且是紧密相关!

  北京时间8月5日,AC米兰俱乐部主席贝卢斯科尼旗下的Fininvest财团发表官方声明,它们与来自中国的财团就俱乐部转让已经达成协议,中国财团将以7.4亿欧元收购米兰99.93%的股份。AC米兰的买家包括海峡汇富产业投资基金(HAIXIA CAP)、国家开发投资公司(SDIC)和Yonghong Li(即李勇鸿);买家将在三年里向俱乐部投资3.5亿欧元。

  但据财新报道,中资财团在收购AC米兰的谈判中,伪造了一份东莞银行承诺为其提供融资支持的函件。而中资财团伪造江苏银行存款证明的消息在这之前两天前刚被曝光。目前AC米兰俱乐部及其Fininvest尚没有对该银行函件造假一事对外表态,业内人士称,贝卢斯科尼如果因造假起诉中资财团,拒绝继续交易,中欧体育已经打款的1亿欧元也可能因此血本无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