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狱模式”的美国司考究竟什么样

2016年09月27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号称“地狱中的地狱”的加州司考,首次参试的通过率高达57%。号称全美时长最长、内容最怪异的路易斯安那州的司法考试,首次通过率为68%
王禄生
东南大学法学院教师,中国法学会外国司法制度专家库成员;四川大学法学博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先后在哥伦比亚大学和都柏林大学访学;在《法学》《法制与社会发展》《比较法研究》等期刊上发表论述多篇,微信公众号"数说司法"运营者。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禄生)一年一度的司法考试终于结束了。据统计,今年一共有43.8万人报名参加考试,比2015年增加了20%。

  美国可谓司法考试的鼻祖之一。目前,各州都有自己的司法考试。媒体根据通过率评选出五个地狱模式州。

  美国司法考试 各州有各州高招

  美国没有全国的统一司法考试。各州都根据州情设定了差异化的考试内容。你想去哪个州执业,就必须通过哪个州的司法考试。

  通常而言,各州司法考试每年两次,分别在2月和7月。考试内容分为全国联考部分和各州单测部分。其中,全国联考部分由统一机构出题,而各州单测部分则各州都有各州的高招。有些州的单测部分简直成为考生梦魇般的存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