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网约车变革为何发生在西部

2016年10月28日 13: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就在公众对网约车新政渐次失望之时,几个西部城市的实施细则让人眼睛一亮
傅蔚冈
财新网“城事观察”专栏作家。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研究员,研究领域为财产法、城市化与政府监管。他有多篇学术论文在国内学术刊物上发表,是《规制》(中文版)主编。从2003年开始,一直在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任职。傅蔚冈于2000年和2009年分别在西安理工大学和浙江大学获得法学学士和博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傅蔚冈)自10月8日四个一线城市发布网约车地方实施细则以来,公众对网约车的讨论居然变成了要不要本地户籍、车牌和轴距,这可能是网约车这一商业模式的发明者、也是优步的创始人卡兰尼克没想到过的景象。他看到这个讨论时,一定会庆幸两个多月前将优步中国的股权卖给了滴滴,才有时间和精力专心探索无人驾驶等能够改变人类未来交通的前沿技术,而不是陷入到无休止的“轴距”争论中。

  不过,就在公众对网约车新政渐次失望之时,几个西部城市的实施细则让人眼睛一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