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今年的房地产真是堰塞湖吗?

2016年10月31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房地产火爆更多停留在销售端,而没有传导至投资端;限购固然会使开发商的部分投资资金,以及炒房热钱流出房地产市场,但从边际贡献看,可能不及以往
赵博文
蓝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研究总监;历任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债券部高级分析师、银华基金公募基金经理助理;曾在2012、2013连续2年获得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固定收益研究团队第一名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博文)近日,监管层对房地产贷款政策趋严,包括严禁银行理财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领域,并要求商业银行严格执行房地产限贷政策,甚至传个别银行已开始停止发放批未放按揭贷款。

  9·30限购政策以来,国内商品、债券,甚至股票均出现了不同程度上涨。有观点认为,前期房地产火爆,阻断了资金的流动,形成堰塞湖,而限购打开了缺口,让资金从房地产市场流向其他资本市场,从而带动了其他资产的上涨。我们认为这种解释,从历史上看,有一定道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