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PMI创两年新高 “四座大山”重压债市

2016年11月01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四座大山”重压债市:经济企稳回升,通胀明显上行,金融系统风险持续累积,央行流动性拐点已现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中国10月官方制造业PMI 51.2,创逾两年来最高,预期50.3,前值50.4;中国10月官方非制造业PMI 54,前值53.7,为2016年最高值。中国10月财新制造业PMI51.2,创逾两年来最高,预期50.1,前值50.1。

  官方制造业PMI、非制造业PMI、财新制造业PMI均明显回升,再度验证了我们提出的“中国经济L型拐点已过”“偏执看空中国经济必犯大错”。其中,制造业PMI创2014年8月以来最高值,财新PMI同样创2014年8月以来最高值,2016年以来两者均呈现明显的趋势性上行,非制造业PMI为2016年以来最高值,表明制造业和非制造业共同回暖,共同支撑中国经济L型下半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