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持续低利率环境下的投资收益

2016年11月01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持续低利率”的大环境下,追求收益仍将会是投资主题。随着投资者对新兴市场的投资兴趣日益浓厚,中国股市也有望受益
贝莱德智库
贝莱德(BlackRock)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投资管理、风险管理及顾问服务公司之一,提供多元化的投资产品。公司总部位于纽约市,服务网络遍布全球30个国家。本专栏汇集贝莱德环球投资团队的专业知识和市场洞见,与中国读者及投资者分享。

  【财新网】(作者 朱悦)近年来,“持续低利率”已成为投资市场政策的“主题曲”,而这种状态在未来更长的一段时间里还将会是主旋律。对于寻求收益的投资者而言,投资前景趋于黯淡。

  经过多年的量化宽松政策,很多发达市场国家的利率已处于历史性低位,而欧洲和日本更是进入负利率时代;来自于这些市场的投资者只能不断努力,以寻求更高的投资回报,而为了获取收益,他们甚至不得不持有风险较高的资产。

  发达国家市场的收益率已处于低位,中国也正逐步加入此行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