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评中国首起石油行业反垄断民诉案

2016年11月02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判决对相关市场界定的分析和方法、对市场支配地位的分析和认定、对合理理由和竞争效果的分析等很有研究意义
陈立彤
大成上海办公室高级合伙人、中国律师、美国纽约州律师、福特公司前亚太区合规总监,著有《商业贿赂风险管理》《企业国际化进程中合规风险的爆发与防控》;担任中兴康讯的独董及出口委员会委员;入选司法部“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名单”;钱伯斯与The Legal 500上榜律师。

  【财新网】(作者 詹昊 宋迎)专栏语:随着《反垄断法》在中国执法的力度越来越大,《反垄断法》下的民事诉讼案件也将会越来越多。本案是中国石油行业首起反垄断民事诉讼案件,本文的作者之一詹昊博士是本案被告之一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云南石油分公司的代理律师(本案的另一被告是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从办案律师的角度来解读本案使得本文更能深入到案件的腠理之中,值得大家学习参考。

  历经近三年之久、多种诉讼程序,我国石油行业第一起垄断民事纠纷案的重审一审判决终于落地,原被告双方于2016年10月31日收到民事诉讼判决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