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夜之间“黑天鹅”变“白天鹅”:特朗普胜选演讲的秘密

2016年11月10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问题的关键在于市场由情绪宣泄转为理性,而特朗普胜选演讲是理解这一切的钥匙。此次美国大选最大的变化在于,由“政治家治国”变为“商人治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北京时间11月10日凌晨,美国市场迎来特朗普当选后的首个交易日,与所有人的预期均不同,风险资产暴涨,避险资产暴跌:美股大涨超过1%,美元指数暴涨近3%,黄金暴跌、回吐大部分涨幅,美债收益率创1年新高。

  特朗普当选前后,国际主流投行均预期风险资产暴跌、避险资产暴涨,为何事实完全相反?仅就美国股市而言,美国道指和标普已经超过希拉里“邮件门”事件之前,创一个月新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