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美国“道德-弗兰克法案”看合规成本问题

2016年11月18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个法律的合规成本高达360亿美元和730万个小时,在这样的合规现象背后,有很多不同的利益在角斗、博弈
陈立彤
大成上海办公室高级合伙人、中国律师、美国纽约州律师、福特公司前亚太区合规总监,著有《商业贿赂风险管理》《企业国际化进程中合规风险的爆发与防控》;担任中兴康讯的独董及出口委员会委员;入选司法部“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名单”;钱伯斯与The Legal 500上榜律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立彤)2016年11月14日,美国证监会主席白玛利(Mary Jo White)在任期还有两年的情况下提出辞呈,“知趣”地为新当选总统特朗普改革华尔街扫清障碍。

  大家知道,奥巴马政府对保护投资者以及加强对华尔街的监管不遗余力。但是,以特朗普为首的共和党认为,奥巴马的这些措施阻碍了美国经济的发展。特朗普政改的第一枪将针对奥巴马总统于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所制定的《道德-弗兰克法案》(The Dodd-Frank Act)(一般译作《多德-弗兰克法案》,笔者自认为把“Dodd”翻成“道德”更加传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