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证监会“举报计划”知多少

2016年11月24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实施“道德-法兰克”举报计划到2016年8月,美国证监会总共发放了超过1亿美元的举报奖金,其中仅2016年财政年度就发放了超过5700万美元的奖金
陈立彤
大成上海办公室高级合伙人、中国律师、美国纽约州律师、福特公司前亚太区合规总监,著有《商业贿赂风险管理》《企业国际化进程中合规风险的爆发与防控》;担任中兴康讯的独董及出口委员会委员;入选司法部“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名单”;钱伯斯与The Legal 500上榜律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立彤)很多公司包括中国公司在“道德-法兰克”(惯常翻译为“多德-弗兰克”,但“道德-法兰克”的翻译似乎更加传神)的举报机制下面被举报,然后被调查、罚款。但是很多公司对这个法律之下的举报制度的了解却很有限,一知半解之下做不到“吃一堑长一智”。还有很多中国公司身处险境却茫然不知,从它们很多业务高管的轻率举动来看,这些公司完全没有风险管理意识,更谈不上计划——这些公司被查处、被罚款不是会不会发生的问题,而是什么时候发生的问题。我们今天把这个报告用中文缩略版的方式介绍给大家,希望大家对这个法律及其举报制度的了解能够进一步加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