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拐点投资时代:2017年全球市场十大预测

2016年11月25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反全球化”的本质只是由“政治正确”转变为“商人治国”,中国2017年GDP增速将高于2016年的6.7%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回顾2016年初的市场主流预测,市场普遍预计中国经济跌至6.5%,通缩压力进一步加大,中国央行将多次降准降息,房地产投资增速跌破0%,美元指数继续强势,大宗商品底部震荡,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2.5%,对股市普遍持悲观预期。

  我们在2016年初提出“偏执看空中国经济必犯大错”,认为中国央行货币宽松周期接近尾声,看空中国债券市场,同时提出“美元周期见顶、大宗商品见底”,认为中国大宗商品上涨、通胀中枢上行,看好中国股市长期“健康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